2023年10月22日 星期日

張忠謀真不虧是我的偶像

     一想到要寫我的偶像張忠謀先生,真的是興奮異常,對張忠謀先生的了解,就從維基wiki開始吧,我在wiki上看到

 

忠謀1931年出生於浙江鄞縣,父親張蔚觀是鄞縣財政處長1932年遷居南京1937年遷居廣州,時抗日戰爭爆發,廣州遭日軍轟炸,遷居英屬香港1941太平洋戰爭爆發,日軍佔領香港1943年再遷居重慶,進入重慶南開中學就讀。1945年抗戰勝利,遷居上海,進入上海市南洋模範中學就讀。1948國共戰爭,隨家人再回到香港,就讀於香港培英中學-出處:張忠謀wiki(註1)

張忠謀出生時她父親是寧波縣政府的財政局長。他滿一歲時,父親就到南京一個銀行任副經理職,他五歲時,父親升職了,到廣州去做銀行經理。出處:張忠謀的童年故事(註2)

 

我一直很好奇,張忠謀先生1931年出生時,一歲就記得父親張蔚觀是鄞縣財政處長,真的是記憶力驚人,一歲就記得張蔚觀擔任過財政處長,反而十六歲卻記不清楚父親張蔚觀擔任過什麼經理,我在中國經濟史研究2009年第四期中查閱到,張蔚觀可是擔任過國貨銀行經理張蔚觀的叔叔张竹屿可是擔任國貨銀行的協理,蔣介石的小舅子宋子良擔任的是總經理,蔣介石大舅子孔祥熙可是擔任董事長,咱們孔祥熙可是全中國最清廉的財政部長了,能靠著民國31年同盟勝利美金公債就能海撈26億法幣,26億法幣相當於當時中國政府三年財政收入,不虧是民國第一貪汙案之首,一看就知道這些人當時是多麼的清廉呀,而揚子公司囤積案糾舉書中,孔祥熙孔令侃囤積貨物價值60萬億法幣,是26億法幣的26086,將近中國政府78258年的財政收入,真可說是咱們中國近代史中的萬年之富,可見當時全中國最清廉的孔宋家族是多麼平凡至極,跟我的偶像家裡絕對是沒任何關係的。

 

          中國經濟史研究2009年第四期



 

 

 

 

 

 

 

 

 

 

 

 

 

 

 

 

 

 

 

『那是一個多麼不同的時代!十八歲以前,我已逃了三次難,住過六個城市(寧波、南京、廣州、香港、重慶、上海),換了十個學校。

我 開始自修半導體(1948年代)。我的課本是夏克雷(電晶體發明人之一,諾貝爾獎得主)的經典作:《半導體之電子與洞》。對一個初學者,這是一本相當艱深 的課本。六年前剛到美國時初讀荷馬古詩的感覺又再次出現了。所幸我的物理根基不錯,而且六年的大學與碩士訓練至少教了我:學東西要扯底了解,所以我一字、 一句、一段慢慢地讀,讀了又想,想了又讀。盡一晚之力,有時只能讀兩頁;即使遇到較淺顯的地方,也不過讀十幾頁而已。但是兩個月之後,竟已讀懂了全書最重 要的部分。』出處:書摘/張忠謀18歲照曝 竟想當作家  (註3) (稿費有點低了,吹的都不像話了,懂? )

 

這段文章也是我覺得我的偶像不虧是神人下凡的地方了,簡直是愛因斯坦相對論的體現,我翻查了歷史1944年的松山戰役中傷亡近7000人,童軍傷亡1000人最小不過9,這些童兵是多麼幸運能拿著槍桿子保家衛國去送死,我的偶像那時13歲在轉學逃難中多麼的顛沛流離呀,而1950年中國文盲率80%鄉村文盲率95%,你看看我的偶像逃了三次難,住過六個城市,還能換了十所學校,一看全中國這些文盲人是多麼的幸福,我的偶像生於戰亂的時代,還能悠哉地唸完學業,看著喜愛的三國志夢想成為作家,然後顛沛流離的出國到美國吃著西餐讀著哈佛,那時代全中國的人哪個能跟我的偶像張忠謀相比,那個有我偶像張忠謀顛沛流離的,可見我的偶像是如此平凡,連開始自修的課本都跟平常人不一樣,看看蕭克利(註5)1950年才首版的Electrons and Holes in SemiconductorsGreat God!我的偶像教父1948年就已經回到未來,1948年就看著1950年才出版的書籍當課本還把他融會貫通,可見以前電報時代的速度,根本屌打現在5G連線速度,傳輸速度驚人到還能提早兩年,我的偶像18歲就已經是未來博士了,電影回到未來還在1985年上映,真是遜爆了,我的偶像早電影回到未來37年呀,18歲就看著未來的書籍,還有著對電晶體的興趣,真不虧是我的偶像,我對偶像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如黃河氾濫,一發而不可收拾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2年04月09日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3年06月03日  網頁存檔
 

這段綠色字體代表我在2023年6月3號所補充上的內容,因為我發現了跟1948年能看到1950年所出版的書,而有所衝突的wiki網頁資料,已經被竄改了,咱們真的是神通廣大,我還真沒想到,居然能竄改捏造歷史到這種程度,捏造歷史玩詐騙咱們台灣真的是世界第一,無人能比呀,能從1948年就看到1950年的Electrons and Holes in Semiconductors真不虧台灣神話級別的企業家,跟你的造神文章有衝突就能竄改歷史嗎?有本事全世界的Electrons and Holes in Semiconductors這本書,全回收回來竄改年份算了,我就不信,這世界上連一本Electrons and Holes in Semiconductors都沒有,究竟你這種企業家還要捏造歷史到什麼地步。

 

『記得我們到重慶不久,有一次母親和一位顯要夫人打牌,談到我的入學問題,母親說我想入南開,那位顯耀夫人很直率地說:「考不進去的,還是快點找關係、講人情。」那時我也在場,聽了這句話心中涼了半截,因為我知道父母親是沒有什麼關係可找的

父親認為我只有一條路:去美國讀大學,他還有能力供給我第一年的學、雜、生活費。至於一年以後,要看他在香港的情形如何,而且我在比較習慣美國環境以後,應該可以申請獎學金,或半工半讀。母親很坦白地對我說,即使我第一年的費用, 對父親來說已是一個沈重的負擔,「幸而你是獨子,不然我們不會有能力送你出國。」

到美國時,父親才四十四歲,正是盛年,當時仍有一股發憤在新大陸展開新生活的雄心。為了要徹底瞭解美國的商業,他在四十五歲時入哥倫比亞大學企管所就讀,是班上最年長的學生。』出處: 走過少年烽火路 張忠謀 遠見雜誌(註4)


顯耀夫人是誰,有這麼難開口嗎?這顯耀夫人不就是蔣宋美齡嗎?有什麼好隱瞞的,我的偶像父親張蔚觀叔公张竹屿能跟著孔祥熙與宋子文,母親能跟蔣宋美齡打牌談論著升學問題,這麼稀鬆平常的事,絕對是沒什麼關係可以依靠的,蔡英文讀博士還要靠蔣宋美齡寫推薦信,真是遜,咱們靠三叔就好,我的偶像是1949年左右到美國讀書,那時家中經濟狀況真的不太好,經濟不好到張蔚觀(1906-1992)也能在那時45歲讀企管碩士,換算起來45歲正是1951年左右,家中經濟狀況真的很糟糕,我的偶像家中經濟糟糕到一個讀學士一個還能讀碩士,家中負擔真的是承重,反觀1957蔣經國當時還要為了蔣孝文搞黑箱作弊才能靠公款出國念書,哪像我的偶像,家中經濟負擔之重,父子還能讀書,實為平凡。

 

我的偶像當初為了(一塊美金)拒絕了福特公司,從此進入希凡尼亞公司踏入科技業三年,然後又到德州儀器公司從做過工程到研發一路升任至副總裁,台北縣中和那塊地真的小了點,真是太可惜了,在州儀器就任25,後至通用公司擔任總裁約2年時間,哇,我的偶像可是有著三十年的科技業經歷,我記得我在雜誌上看到,我的偶像擔任副總裁時可是年薪十萬美金,看看以前咱們台灣要發展半導體產業時,咱們李國鼎孫運璿多麼清廉,在豆漿店點個油條豆漿就能探討加速台灣的科技產業發展,靠豆漿油條就點燃了台灣矽晶之火了(原來半導體的發展是需要豆漿店的),中國大陸當時肯定沒賣豆漿油條,才會晚台灣這麼久才發展半導體產業,看看咱們台灣邀請了有近三十年科技業經歷的張忠謀先生,原來咱們政府還要先花1000萬美金RCA計畫引進半導體技術,我的偶像當初會計較(一塊美金),反而他不計較這(1000萬美金)技術引進的費用,這可是當副總裁要當百年年薪呀,我的偶像不是什麼技術都沒有的,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我的偶像可是跟基爾比喝過咖啡聊過半導體,又去酒吧勤奮地請教酒鬼同事半導體技術(還能在1948年就看著肖克利1950年才出版的書當課本,根本屌打愛因斯坦),一看就是個勤奮向學的高科技人才呀,所以不用懷疑,台灣現在最高科技的人才,晚上都聚集在林森北路上的酒店裡,再請教酒鬼同事先進的半導體知識,看看我偶像三十年的科技經驗就是靠國家出資引進半導體技術,真可謂貨真價實的高科技人才,反觀羅伯特·諾伊斯拿到博士學位第六年還要發表連線結構的專利,一看就知道羅伯特都沒去找人好好聊聊半導體,更不會到酒吧找酒鬼同事請教半導體技術學以精進,還不會學咱們清廉的官員到豆漿店探討半導體發展,一看就知道是個沒經驗的半導體科技人才,還要發表專利真是遜,羅伯特拿到博士學位後第十五年創辦英特爾,還要拖到第十五年才創辦科技公司更是遜,反觀我的偶像三十年的科技經歷,見證過基爾比研究晶片又聊過天還到酒吧請教同事精進半導體技術,什麼矽晶圓專利都沒發表過(在科技期刊發表專利技術簡直是汙辱我的偶像),我的偶像簡直是當初的矽谷天才之首,羅伯特居然還有個矽谷之父的稱號,搞不清楚,我的偶像才是矽谷教父好嗎,我的偶像當時在科技業近三十年的資歷,絕對不是什麼半導體技術都沒拿過,還需要靠著國家引進半導體技術的,我的偶像可是跟基爾比喝過咖啡聊了那麼多次天的,我的偶像可是還到酒吧請教酒鬼同事這麼勤奮精進的,怎麼可能會沒技術呢,半導體界裡最傳說的就是(一塊美金)了,我們的官員這麼的為台灣產業的發展,絕對沒有官商勾結的,我的偶像在那三十年中都沒看到啥積體電路的專利了,羅伯特還發表連線結構的專利做什麼真TMD遜,我的偶像那三十年都沒在美國找資金創業了,羅伯特還到市場找資金創辦公司做什麼,真TMD有夠遜,羅伯特簡直是當時矽谷中的菜鳥科技人才,怎麼跟我的偶像張忠謀比,看看我們當時的次微米計畫更是讓當時的南韓也見識到了我們台灣的科技實力,就是次微米計劃讓我們台灣徹徹底底電爆南韓的李健熙,怎們我的偶像張忠謀先生,你怎麼現在都不開口提提咱們台灣的次微米計畫呢?我們當初可是徹底打敗南韓的,咱們三十年的經驗徹徹底底打爆一個啥半導體經驗都沒有的李健熙,你看看多棒,只要說句台灣沒人才就好,李健熙當初沒啥半導體經驗,連說句台灣沒人才都不會,一看就知道根本不是高科技人才呀,怎麼跟我的偶像比呢,我的偶像現在都不敢提次微米計劃,咱們要拿出來電爆南韓呀,沒半導體經驗的李健熙都還能在次微米計劃電爆咱們台灣擁有三十年半導體經驗的人才,一看就知道,咱們台灣絕對沒有官商勾結的,咱們沒技術全靠國家引進,沒錢蓋工廠靠國庫資金創辦,還能拉光工研院裡的人才,三十年的科技經歷可不是開玩笑的,看看李健熙羅伯特根本遜爆了好嘛,完全像個菜鳥企業家一樣,怎麼跟我的偶像比。

 

     接了咱們教父位置的蔡力行也是個高科技人才,看看不搶功的升官學(註6)寫得多棒,堪稱世界文學界裡的諾貝爾獎,簡直跟台灣科技業裡傳說的(一塊美金)的文章一樣,可以列入世界文學遺產前十名了,我後來去查了查,原來外公趙恆惕是當年湖南省長暨督軍,而舅舅是趙聚鈺我查到的是1949年國共內戰轉趨激烈,國民黨蔣中正主導的中華民國政府於轉進台灣之前,命令中央銀行總裁俞鴻鈞將上海的黃金準備金移往台灣基隆,其中,實務主事者則是趙聚鈺一看就知道絕對又是個沒啥背景的人,而父親蔡同璵孫運璿趙耀東王昭明是參與台灣經濟發展的早期財經官員,與孫運璿曾經一起赴美國田納西水庫學習電子工程,是睡上下舖的好友;與「台灣科技教父」李國鼎一同在基隆擔任台灣造船公司協理,時時聯繫(這文章寫得棒,連時時聯繫都知道,總編輯是住李國鼎房間樓下嗎?)。而蔡同璵來台後,曾任證交所副總經理及董事長,並因此與辜家成為世交,擔任中信證券第一任董事長,一看就知道絕對跟權貴與政黨沾不上邊。我的偶像張忠謀在自傳中寫著當初願意返台的原因之一:「直到一九六八年代,代表德州儀器到台灣,看到一批官員清廉、正直,如孫運璿、李國鼎等,一心為國、沒有私心,推動全國經濟。讓我重新升起對中國人的信心和感情。原來當初美援的懷特公司,替咱們規劃建設台灣的狄卜賽(註7)先生,根本就是咱們李國鼎孫運璿的小弟,還有人替狄卜賽先生寫了篇保衛大台灣的美援1949-1957(註8)在那造謠嗎?我們李國鼎孫運璿這麼的為國為民是多麼清廉,有可能會去官商勾結捏造歷史嗎?阿里巴巴馬雲先生當教師時月薪只有十塊美金,一看就知道是個紅二代華為任正非賣場擺攤起家,一看就知道有解放軍背景,我的偶像張忠謀先生的父親張蔚觀與叔公张竹屿能跟著孔宋集團混,一看就知道絕對沒半點關係的,張忠謀的母親徐君偉能跟蔣宋美齡打牌話家常,更是一點關係都沒有,接班的蔡力行那篇不搶功的升官學裡面這句(但這個出生背景,代表的不是權貴)寫的多棒,貨真價實的絕對沒靠任何關係的,不搶功的升官學這篇文章沒入世界遺產真的是太可惜,蔡力行先生一看就知道是個蓋廠高手,反觀粱孟松跟了我的偶像跟了17拿了500專利技術有什麼鳥用,一看就知道做蓋廠工程,比做晶圓研究專利技術還重要,你看咱們梁孟松做17年拿了500項專利,都沒去找人聊聊半導體技術,更沒到酒吧裡找找看有沒有酒鬼同事,來請教半導體知識學以精進,都沒學到我的偶像張忠謀的精隨,怎麼可能接班呢?對不對,我的偶像公司裡的財務長阿梅什麼半導體專利都沒有,年薪就破億了,更不用說當初上過RCA技術引進計畫裡的人員,出國上不到兩年的課程,回到台灣就能混到當廠長副董事長的,看看咱們12廠廠長跟副董事長,各各年薪也是破億,何必搞研發呢,看看那年薪破億媲美奈米精度的財務長,商業週刊還有專訪大掌櫃的文章呢(有錢有啥是不能吹的呢),梁孟松工作17年研發500項專利做什麼呢,年薪連破億都困難呀,要多多學學我偶像的喝咖啡請教半導體的精隨呀,不然就是要去修個納米會計學也好,要多學我的偶像去喝喝咖啡聊半導體,還有到酒吧請教半導體的精隨呀,可見蓋廠速度快與納米級別的會計學是多麼的重要(所以當初為啥還要引進半導體技術?),你看看我的偶像三十年的科技業經歷,什麼技術與專利都沒看到(有什麼能比一塊美金還神的),三十年的科技經驗就是靠政府買技術就好了,更不用掏口袋半毛錢就能蓋半導體廠了,還能一路拿著政府的輔助從一位政院指派的專業經理人,現在處處自稱創辦人,你看,多棒,咱們多會捏造歷史,這才是神人下凡好嗎?而曹興誠當初還說我的偶像偷了他的代工創意,我偶像這麼的誠信,有可能會去偷嗎?對不對,還有人說我的偶像搞了部屬的老婆,像話嗎?我的偶像這麼特別會照顧部屬的老婆,照顧到咱們中國時報還替我的偶像寫了篇(科技人的愛情故事)(註9),咱們中常委余紀忠開的報社就是不一樣,咱們中常委幹的好!,文章寫得多麼文情並茂,全台灣最照顧部屬老婆的就是我的偶像了,我的偶像就是這麼正直的人,只有誠信的人才會去偷同事的創意,只有正直的人會搞部屬老婆,這文章絕對沒靠關係的,所以大家要學著點,這些都是報社自動自發替我的偶像寫文章的,反觀現在藝人還在搞什麼多人運動時間管理大師的,,完全跟不上我偶像的腳步呀!根本不像話嘛!你看蔡淑芬真的是嫁對人了,蔡淑芬的表弟郭台銘當時創業的也很艱辛,沒錢喝著蛤蜊湯等著賈伯斯談生意,說的多棒,大家也要從小喝喝蛤蜊湯,沒錢才有機會找大老闆談生意喔,一看就知道多麼的創業維艱,簡直媲美我偶像的一塊美金神話呀,看看咱們RCA計畫裡的人員跟著咱們黨混的多棒,以前這些台灣官員是多麼為國為民,又為了台灣經濟發展,發展到現在勞工所得終於提升至25200台幣,當初還發明無薪假能得諾貝爾獎,你看看,台灣勞工多麼的小確幸,基本工資提升到25200台幣,25200台幣實質購買力多麼的強勁,哪像南韓政府這三十多年扶持三星與現代,扶持到南韓勞工起薪噴到近五萬台幣起跳(註10),你看南韓的近五萬台幣哪裡有咱們台灣的25200台幣的實質購買力強,一看就知道這三十年間的南韓政府多麼貪污腐敗,都沒有像咱們台灣李國鼎孫運璿一樣,為國又為民為了台灣經濟發展,你看看,發展了三十多年,讓台灣勞工所得起薪連三萬都破不了,再看看2014裙帶資本主義(註11),台灣排名第8名,而中國大陸排名第19名,南韓更是排名第22名,一看就知道南韓都在扶持三星,是多麼的官商勾結,台灣排名第8名是多麼的為國為民又清廉,而2016裙帶資本主義排名(註12)台灣排名第10名,中國大陸排名第11名,南韓排名第20名,一看就知道南韓政府真是太誇張,幾乎都在扶持南韓企業,哪像咱們台灣每賺一百元,只繳三毛稅(註13),還能對政府說都沒扶持,還能去嗆央行總裁匯率不佳,可見咱們以前的政府官員與扶持的企業家多麼正派經營,哪裡像南韓這樣官商勾結呢,哪裡像美國聯準會都不聽到我的偶像去嗆匯率的,所以台灣人多麼的小確幸,張忠謀先生真是世界上百年難得一遇的企業家,一塊美金神話的發源地,能在台灣生於我偶像的時代是多麼的幸運,體驗到勞工起薪連三萬都破不了是何等的幸福,看看南韓扶持三星與現代能扶持到帶動南韓勞工近五萬台幣的起薪,根本就是地獄朝鮮,所以不用看現在的天堂就在印度,咱們夫人張淑芬的表弟郭台銘去印度真是去對了,咱們從泰式酸辣吃到越南河粉,現在台灣人又有一道天堂印度咖哩等著咱們台灣勞工,你看看,啾感心ㄟ,一看南韓勞工近五萬台幣起跳的薪資,實質購買力怎麼會比咱們台灣勞工的25200台幣還強呢,怎麼跟咱們台灣比呢,你說是不是,一看就知道這些南韓企業家哪裡怎麼比的上我的偶像張忠謀先生,一看就知道南韓政府這三十多年根本就是貪污腐敗,腐敗到勞工起薪能超越台灣,南韓根本沒有一位總統及官員比咱們蔣經國孫運璿跟李國鼎還偉大,咱們真不虧是四小龍之首,台灣勞工基本工資及實質購買力真是超越南韓名列前茅。


我的偶像張忠謀先生

             你是怎麼在1948年就讀著1950年的Electrons and Holes in Semiconductors這本書當課本的,我的偶像一歲就記得父親擔任鄞縣財政處長,記憶力真的好驚人,應該想得起來父親張蔚觀擔任過什麼經理吧,可以告訴所有台灣人嗎?我的偶像記得要入南開就學時,母親徐君偉跟顯耀夫人打牌討論著升學問題,怎麼顯耀夫人記不起來是誰了嗎?一定是普普通通的顯耀夫人,可以告訴所有台灣老百姓這位顯耀夫人是誰好嗎?告訴咱們所有台灣老百姓,一個誠信正直的人為何要隱瞞父親張蔚觀與叔公张竹屿跟著孔祥熙在銀行經歷,母親能跟著蔣宋美齡打牌話家常的歷史呢,卻還能過的如此顛沛流離的好嗎? 咱們能跟著中國近代史中最清廉的財政部長孔祥熙,一看就知道是多麼的平凡,多麼的誠信正直,咱們當初孫運璿部長真是有遠見,知道我的偶像擁有三十年的科技經驗,原來擁有三十年的高科技人才,是需要台灣政府用RCA計畫引進半導體技術的,一看就知道是個高科技人才,看看咱們的次微米計劃,根本電爆一位完全沒有任何科技經歷的李健熙,所以說台灣真的沒人才呀,現在都沒有媒體敢提次微米計劃,真是可惜,我的偶像既然跟基爾比這種大神一起研究過還聊過半導體,應該拿過不少專利技術吧,我的偶像你今年91歲了,千萬別留下遺憾,告訴咱們台灣老百姓,在孫運璿尚未邀請你之前,在那三十年的經歷中,你拿過那些矽晶圓領域的專利技術好嗎?應該有研發過專利在當時的科技期刊上吧,梁孟松能讓三星電子與中芯國際由28奈米跳到14奈米,連跳好幾各世代,梁孟松為你工作17年能拿500項技術專利,粱孟松的薪資還不如咱們副董事長跟12廠的廠長,連個財務長都能電爆梁孟松,咱們梁孟松根本就是弱爆了,學技術搞專利還不如出國上個RCA計畫,更不如學個納米會計學,我的偶像三十年的半導體經驗,可以讓台灣所有孤陋寡聞的老百姓,見識見識你發明過那些偉大半導體專利技術好嗎?台灣媒體這麼會吹,咱們跟南韓三星比市占比市值比良率,怎麼都沒比一比薪資,怎麼都沒比較比較人事成本,怎麼都沒比較比較稅率,一看就知道咱們神山技術員三萬台幣的起薪,根本電爆南韓三星呀,南韓三星技術員怎麼都沒看到這麼有競爭力才三萬多台幣的起薪呀,還是咱們台灣媒體棒,吹來吹去偏偏沒任何媒體敢報導跟南韓三星薪資比較,最近去查詢南韓三星的起薪,咱們神山根本把南韓三星按在地上虐呀,可見咱們技術員三萬多台幣的起薪配合上激怒獎金是多麼有競爭力,才能帶動台灣勞工基本工資調漲至25200台幣,咱們台灣勞工是多麼的小確幸,現在咱們終於要到美國發展了,到美國聘請的技術員可以也用三萬多台幣的起薪嗎?真該讓美國人徹底瞧瞧咱們世界級幸福企業的厲害喔。

 

 這是 2022/04/20 肖克利wiki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這是 肖克利wiki 整張圖檔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這是 2022/08/09 (英文版)肖克利wiki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這圖沒別的意思,只是稍做紀錄,更改時間2022/06/04









資料連結及網頁存檔

(註1) 張忠謀wiki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註2) 張忠謀的童年故事

(註3) 書摘/張忠謀18歲照曝 竟想當作家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註4) 走過少年烽火路 張忠謀 遠見雜誌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註5) 威廉·肖克利wiki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註6) 不搶功的升官學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註7) 狄寶賽(狄卜賽)wiki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註8) 保衛大台灣的美援(1949-1957)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註9) 科技人的愛情故事(已失聯)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註10) 基本工資馬拉松:為什麼台灣落後了南韓?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註11) 妖孽現形!!《經濟學人》公佈裙帶(權貴)資本主義排名:台灣高居全球第八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註12) 2014裙帶資本主義排名

(註13)經濟學人「靠關係才能賺錢」指數:台灣超越中國、排名全球前10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註14)台積電每賺一百元-只繳三毛稅  <Internet Archive網頁存檔>

 

一個人究竟為了名利  能虛偽到什麼程度

一個為了名利  能捏造歷史到什麼程度

 官商勾結捏造歷史誰能比咱們黨國還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